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服务系统(含无房/有房信息查询证明)上线试运行,试运行阶段服务终端位于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近年来,泉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档案馆查询窗口前台受理量长期稳居市行政服务中心叫号量前三名,仅2020年就高达31.4万人次,时有群众长时间排队待办。“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系统研发,自助查询服务24小时开放,操作1分钟即可办结业务。”市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服务系统提供“本人查询”“代办查询”和“扫码验证”等自助办理服务,综合查证申请人名下不动产必要的登记结果信息,以及抵押、查封、备案、正常等产权状态信息,为群众和企业房产交易、融资征信、信贷产调等提供便捷的查询通道。同时,以统一规范的制式证明全面满足各使用部门业务需求,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结果信息查询利用全业务类型24小时网上自助化办理,并且为各使用部门扫码验证提取和依法共享查询结果创造了条件,为广大群众享受房贷首付及利率优惠、拆迁安置优惠政策、契税和个税减免等各种政策红利提供“一站式自助查询服务”。

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把“房产信息自助查询证明”延伸部署至中心市区15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市各镇(街道)、公园及市民公共活动场所的200多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上。(记者林铭珊 林书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