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舒晨 通讯员 徐然 辛欣 卫峰)27日,随着“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支付宝小程序“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功能的正式上线,厦门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从登记参保到制卡领卡“一条龙一次办”掌上服务。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也可以通过手机办理,大大省去了排队的时间,我要赶紧告诉亲友。”昨日,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黄女士不到2分钟就为儿子完成了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申请流程。在此之前,居民要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业务,需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或社区居委会现场填写资料才能办理参保。

据介绍,市税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打通数据传输壁垒,在“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支付宝小程序中正式推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功能,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从登记参保到制卡领卡“一条龙一次办”掌上服务。这标志着厦门税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含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社保费缴纳等在内的所有个人社保业务均可掌上办理的服务目标。此前,该功能曾试运行一段时间。

记者了解到,参保人员可通过支付宝搜索“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点击“社保服务”,选择“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刷脸登录后,按照小程序指引填写参保信息,选择制卡银行。提交成功后,只需在自己选择的日期前往银行营业厅领取社会保障卡。全程短短几分钟,免去原本需要数日才能办结的奔波。此外,已参保人员还可通过该服务一键申领第三代社保卡,目前已有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这4家银行支持该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