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奋斗的七月,厦门市湖里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毫不懈怠抓实疫情防控工作。7月2日下午,湖里区疫苗接种车开进产业人才子弟学校(高林校区)项目建设工地内,在厦门全市首创移动疫苗接种车上门服务行动。“很方便!到了之后直接扫码,带上身份证就可以接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正在接受留观的黄先生说,前几天他还在发愁要请假去接种,现在疫苗接种车直接开到工地,简直是工友们的福音。

从外观上看,这辆接种车与普通客车没有差别,但车内却别有洞天。车厢分为前后两个区域,分别设置登记区和2个接种台,配备电脑、网络以及疫苗冷藏的专用“冰箱”。工人上车后,即可完成疫苗接种。值得一提的是,车厢尾部还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布置了一张专用的处置床以及医疗急救专用设备。一旦有接种者出现不良反应,可在此进行急救处置。

此外,工地现场还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和留观区,帮助工人们快速、方便地完成疫苗接种,真正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厦门市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湖里区突出基层组织动员能力,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作用,不断完善接种对象组织方案,确保疫苗接种高效有序。(记者林泓见习记者陈颖娴通讯员陈瑜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分钟,在福州的公园可以玩什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