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导报讯(记者 朱黄/文 通讯员 夏小锋)“呜呜呜……”下午3点,防空警报响起。四处硝烟弥漫,无人机在上空盘旋,居民紧急疏散、人员被困高楼大声呼救……一场全方位模拟战时空袭和防空袭场景下的紧急疏散演练,在厦门市海沧第一实验小学上演。

昨天下午,厦门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综合演练。全市300多台警报器同时鸣响,超60万人参与紧急疏散行动演练,包括全市大中小学师生、市直机关和部分企业职工、部分城镇居民等。其中,厦门市各市直机关同步进行紧急疏散行动演练,这在厦门人防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今年是厦门市连续第20年开展“5·10”系列活动。20年来,厦门人防在一次次的演练中不断总结提升,城市的综合防护能力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自救互救技能不断强化,“5·10”系列活动,已成为厦门人防一张闪亮的名片,多次受到国家人防办及战区国动委表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