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5·10”防空警报将首次“响进”地铁

东南网5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昨日上午,厦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5·10”防空警报试鸣新闻发布会。

1938年5月10日,日本侵略者强行侵占厦门,厦门沦为殖民地长达7年之久。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此,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决定2001年起每年5月10日为厦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

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将于5月10日(星期日)15:00时00分至15时30分拉响,届时,厦门市将统一试鸣“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防空警报信号。各种警报信号试鸣3分钟,间隔7分钟,总时间持续30分钟。

具体时间分别是15:00分起发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15:10分起发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15:20分起发解除警报信号:一长音,连续鸣3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市人防办在地铁1号线沿、地铁2号线安装了防空警报设备,今年“5·10”全市防空警报试鸣,防空警报首次“响进”厦门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在沿线的每个站点和每一节车厢,市民都能听到防空警报或看到防空警报的相关告示,这也是全国首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