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试鸣防空警报首次“响进”地铁 这也是全国首创

东南网5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昨天15时,尖锐、急促、紧张的防空警报声响彻云霄。这是厦门市为提高全市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警醒广大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而举行的试鸣活动。今年防空警报试鸣,还首次在厦门地铁全线拉响。

昨天15时,厦门全市200多台防空警报器(含固定警报、机动警报车、多功能警报和手摇警报)先后试鸣“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防空警报信号,每种警报鸣放3分钟,两种警报之间间隔7分钟,15时23分警报鸣放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10”全市防空警报试鸣,防空警报首次“响进”厦门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这也是全国首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