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吴笛)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1年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始申报。本次计划遴选2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相关申报材料需在4月30日前报送厦门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具体申报条件及申报材料可进入“厦门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

各企事业单位设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组织机构健全、场地设施完善、工作业绩突出的,可申请参加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对获评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单位,除给予8万元资金奖补外,还将择优推荐参评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成绩突出的技能大师,优先列为省、市高技能人才国(境)外培训的对象,并可优先推荐参加“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等各级技能人才荣誉称号的评选。

【遴选范围】

支持企事业单位推荐技能技艺精湛、具有创新创造能力和较强带徒传技能力的高技能人才领办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重点支持厦门“三高”企业和重点产业链,包括先进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高技能人才领办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鼓励符合条件的在厦工作的台湾籍高技能人才申报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申报条件】

在厦门市依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具有规范的财务制度和管理制度,企业单位应履行职工教育培训和足额提取教育经费的责任;

有符合条件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技能人才比较密集,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建立较为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制度;

技能大师工作室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场所、设备符合要求,在技术攻关、研发、带徒传技、技术交流和参与技能竞赛等方面工作业绩较为突出;

在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上给予资金支持,提供相应场所、设施、设备,满足教学和技艺传授及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