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陈伟忠)昨日,泉州市人社局举行2019年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泉州市技能大师(名师)工作室和泉州市技能大师授牌仪式。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全市新增12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6家市级技能大师(名师)工作室,以及30位泉州市技能大师。

评选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能大师是贯彻落实人才“港湾计划”,实施技能人才支撑工程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泉州市各级人社部门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以传统优势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深入推进技能人才支撑工程,出台泉州市技能大师和技能大师(名师)工作室等奖励政策,积极开展技能大师和工作室评选活动。工作室由具有绝技绝活的技能大师领衔,注重在传授技艺、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技能攻关和实现绝技绝活代继传承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6家、市级技能大师(名师)工作室26家,评选120名市级技能大师,涉及机械制造、电气工程、汽车维修、社会服务、传统工艺等60余个职业工种。累计培养技能人才85万人,其中高级工以上24万人。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泉州市将引导这些技能大师和工作室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坚持传绝技、带高徒,努力培养出更多技能骨干,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后备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使技能大师工作室真正成为技能人才的“蓄水池”、技术革新的“发动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