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玲玲)近日,厦门市殡葬事务中心对外发布了清明期间祭扫的相关规定,除了“无烟陵园”、网上“云祭园”等,今年首次在全市陵园、墓园推行错峰祭扫,同时延长了祭扫时间。

据介绍,根据要求,严禁在园区内焚烧纸钱、冥币等丧葬祭祀用品,共建“无烟陵园”;倡导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上的网上祭扫平台“厦门云祭园”进行网络祭扫,也可通过鲜花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

为落实错峰祭扫要求,今年首次在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龙寿山墓园统一实行单双号错峰祭扫,集中开放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11日,每日8:00-17:00。安放格位、安葬墓位尾号为1、3、5、7、9的在奇数日祭扫;尾号为2、4、6、8、0的在偶数日祭扫。

据悉,“单双号”错峰祭扫并非今年特例。市殡葬事务中心以往在薛岭墓园骨灰楼实行安放格位、安葬墓位单双号错峰祭扫,根据疫情需要,今年将此规定扩大到全市陵园、墓园。

另外,今年上半年骨灰撒海活动拟定于5月28日举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