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改造工程于近日全面开工,主要包括7个项目包、30多个工程项目,涉及绿化景观、市政设施、建筑设施、智慧景区、综合提升五方面内容。目前,多肉植物区、雨林世界、西门游客服务中心及票房改造工程等30多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新建的南门未来将成为迎接游客的主大门,现已完成基坑开挖作业,正在进行地下室建设,预计今年9月完工。

据悉,市园林植物园南门入口区项目是植物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改造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涉及用地面积近16万平方米,包括建设南门广场、地下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闽台植物园区、自动扶梯和景观步道等工程。

新修的南大门位于思明区东宅坑水库附近,交通设施便捷,周边有曾厝垵、环岛路等热门景点,建成后将形成较好的景点联动效应。根据规划,南大门进园后,沿着东宅坑水库周边将建设闽台植物园专类园区,园内主干道为宽4米、长825米的景观步道,将根据水库周边地势依山傍水铺建。步道沿线将建设景观亭、滨水广场等设施,两侧将种植闽台两地特有树木,打造闽台植物园。在景观步道尽头,还将建设一条上山通道,直接通向植物园的主园区,上山通道以自动扶梯和步道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市民游客进入主园区;在扶梯节点的观景平台上,既可以远眺台湾海峡,也可以俯瞰植物园景观。

除此之外,南门入口区将建设旅游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景区指挥中心、旅游公厕等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必备硬件设施。旅游停车场分为地面和地下两个部分,可以提供300多个停车位。记者另悉,今天起,植物园西门广场开始电力缆化施工;3月22日起,南洋杉草坪将进行春季封闭养护。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