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首个无人值守“工益绿色驿站”亮相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王星乐 李剑婷)全市首个无人值守“工益绿色驿站”,昨日在厦门五一广场亮相。

昨天下午,厦门市总工会在五一广场启动“绿色发展·工会助力”主题活动,涵盖实施“送岗位·助力绿色发展”行动、实施“送安全·助力绿色工作”行动、实施“送健康·助力绿色生活”行动、实施“送关爱·助力绿色出行”行动、实施“送法律·助力绿色保障”行动等,突出绿色发展主题,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广泛开展服务职工群众活动。

无人值守“工益绿色驿站”亮相

和传统的爱心驿站不同,无人值守“工益绿色驿站”不设固定地点,由市总工会指导,市职工服务中心牵头联合爱心企业出资购买爱心物资,以接力活动陆续走进广场、商场、企业和建筑工地,以无人值守漂流站的方式,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大米、油、牛奶、凉茶、保温杯、清洁用品、防疫消毒品等。

本次接力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预计发放爱心物资超10万元。

授牌首批10个职工绿色行打卡点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向首批10家职工绿色行打卡点授牌。

这10个打卡点是:厦门市总工会旧址、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厦门市规划展览馆、通士达光影体验馆、厦门港国际航运科创中心、厦门软件园展厅、新城市民广场、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海沧湾公园。

这些打卡点,旨在引导广大职工参加公益植树、踏青赏春及参观厦门建设发展成果等绿色出行活动,不断提振职工群众精气神。

向快递小哥赠送绿色出行礼包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向快递小哥赠送了绿色出行礼包。

邮政快递员许炳树,收到礼包后迫不及待打开看了看。“有口罩、保温杯、雨衣等,这是市总工会对我们快递小哥的关心,我感到很激动、很开心!”

据悉,今年,各级工会将投入一定资金,为厦门市已建会的快递企业中一线两轮车送件快递小哥购买年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力所能及为特殊群体提供劳动安全保障。同时,大力推进“暖蜂小屋”建设,为快递小哥、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工间休息场所、充电饮水、健康咨询等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工益绿色驿站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