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获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的通知》,认定公布福建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82名。其中,厦门新增16名,共涉及12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至此,厦门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由51名增加至67名。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新增的16名厦门市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涉及南音、闽派古琴(厦门)、跳鼓舞(厦门)、厦门翔安拍胸舞等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其中,5名在厦开展非遗传承的台湾地区人员被认定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分别是南音项目的卓圣翔、林素梅、罗纯祯,闽派古琴(厦门)项目的陈雯以及厦金宋江阵项目的吴腾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厦门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规定了市级非遗传承人的权利和义务;要求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等活动;明确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每二至三年开展一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工作。《办法》还提到“长期在厦门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的台湾同胞可以申请或被推荐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