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开学了,购买校服高峰期也来了。本报记者走访发现,校服专卖店下足功夫,不仅备足货源,还为线下门店增设员工。校服专卖网店也很受欢迎。

除了春款校服 还有羽绒服款风衣款

记者了解到,在售卖普通款式的校服外,多家校服专卖店更注重校服保暖功能,思明区校服专卖店推出了羽绒服款校服,湖里区校服专卖店则推出了风衣款。前日上午11时许,位于厦禾路的思明校服专卖店内,数位家长正在购买校服。记者注意到,短短5分钟,店里陆陆续续来了6位家长。除了购买春款校服外,也有家长来咨询该店是否有售卖羽绒服校服外套。

“开学后或换季的时候,来购买校服的人就会增多。”思明区校服专卖店店员陈女士说,不少家长因工作忙碌,选择在网店购买校服。记者查看陈女士所说的线上店铺,发现该店一款校服上衣,月销量有两百多件,有家长留言网购收货快,第二天就拿到校服了。

思明区校服专卖店相关负责人杨女士透露,近期门店十分繁忙,店内的员工也从平时的2个人增加到了4个人,安排更多人发货,尽管如此有时仍然要加班到晚上11点多。同时,位于厦门三中附近的湖里校服专卖店,店员也正忙碌着,他们不仅要电话核对线上网店订单,还要为家长取货。“我们这两天太忙了,忙得连喝水都没时间。”湖里区校服专卖店的邓女士告诉记者。

孩子长个了 穿上旧校服袖子短一截

多数家长表示,孩子长得太快了,校服换新的速度也得跟上。等候购买校服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一般是1年为孩子买一套新校服,今年孩子穿上春季校服后,她发现袖子太短了,第二天就来给孩子买校服。“到了学校发开学通知时,我才反应过来该给小孩买新校服。”一旁的郑先生补充道。另一位准备买校服的家长陈先生解释说,孩子的校服穿1至2年了,有点旧,袖口也有笔画的痕迹,他就想着给孩子换套新的校服。湖里区校服专卖店的店员则告诉记者,为了适应处于发育期的孩子,校服上衣和裤子可以购买不同的码数,不用成套买,这样穿起来更合身。(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