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舒远)公司入驻集美影视园区,想在集美投拍电视剧,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昨日上午,集美区领导接听厦门市市长专线电话,向电话那头的集美影视企业代表,详细解读集美区鼓励影视产业发展政策。

2019年2月,集美区对2015年出台的全省首部影视产业政策进行全新升级,制定出台《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下简称《办法》),从财政奖励、金融支持、项目扶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创业孵化平台构建等方面,推进行业升级和发展。已兑现扶持资金2083.805万元,涉及企业143家。

现场,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吉堂向记者介绍,集美区鼓励影视产业发展政策,覆盖面广,扶持范围涵盖影视总部园区及注册在集美行政辖区内的影视类企业,产业覆盖范围覆盖了整个影视产业链条,扶持企业类型多元化。凭借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独特人文生态环境,再融入良好的政策生态后,整个集美区已然形成了发展厦门影视产业的高质量生态圈。

今年1月至今,集美区已吸引七八家剧组入驻取景拍摄,同时,还有20多家影视企业意向落户。

吴吉堂透露,下一步,集美区将加大力度,推进重点影视企业及重大项目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鼓励更多好的影视作品在集美出品。而《办法》也正进一步梳理升级中,升级版政策不日将推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