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交作业、领新书、整理教室、开展防疫和安全教育……没有推迟,没有网课,昨天,厦门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如期返校注册,今天将正式开学。

为了给学生一次仪式感满满的“开学”,一些学校挂上了喜庆的大红灯笼,老师还特意将教室装扮一新。和老师一起率先到校的,还有新学期的教材,已整理好等待分发到学生手中。

“牛”是今年的热词,不仅有“牛”校长、“牛”老师,还有一群“牛娃”,校园内一派“牛气”景象。比如,人民小学校长吴清裕戴上牛角,迎接造型各异的“牛娃”们。孩子们穿着印有牛图样的服装,甚至披着红披风,手拿牛叉,头戴牛角,妥妥一群小“牛魔王”。

收到开学礼的不只有学生,还有不少老师。华昌小学的每位老师都收到了校长的“红包”,红包里有各种“福利”,如享受一次忘签到免责、寒假少写一次读书笔记等。老师们表示,从中他们看到了学校的暖心。松柏二小的工会为老师们提供了橘子,寓意“吉兆(橘照)2021”。松柏二小的陈老师介绍,今天孩子们还会提着“橘灯”来校,这是寒假作业的一项内容,用橘子或橙子制作一盏灯,寓意着“小橘灯点亮新学期,橙表情喜迎2021”。

记者了解到,今天有不少学校会举行特别的开学仪式,比如,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将举行四年级学生成长礼;演武二小校长将带领孩子们跑操喊牛;火炬学校将举行新学期击鼓明志。

开学期间,各学校还给孩子们开出了对付“开学综合征”的良方,包括回顾寒假生活,谈谈收获感受;制订学期计划,为新目标努力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天,在“神兽”们狂补作业的同时,厦门各个学校已进行了大清洁大消杀,保障师生开学后的健康安全。厦门各学校也将实施错峰上学,即不同年级错开一定的时间入校。像湖明小学,校方叮嘱家长和学生的是“不早到”,根据安排,每两个年段同一波时间入校,每个入校时间段间隔5分钟。同时,根据省里要求,五个月以内,在厦107万名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都要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分六批进行。

相关新闻

9所学校 周边易堵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娇轩)今天,厦门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交警部门表示,受通勤和接送学生需求叠加的影响,今天早高峰车流量将明显增长,拥堵状况加剧,拥堵路段增多。岛内各城市主干道和部分中小学周边路段拥堵指数将会有明显上升,在7时-8时达到拥堵高峰。

根据总体道路情况分析,岛内的文园路厦门第一中学、镇海路双十中学、白鹭洲路外国语学校、莲前西路厦门市第五中学、思明南路华侨中学、同安路厦门实验小学、湖光路外国语附属小学、东浦路厦门市人民小学、厦禾路梧村小学等周边道路的拥堵指数将随着开学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