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寒假厦门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出省要报备!市教育局昨天下发相关通知。

市教育局说,从昨天开始,本市师生跨省出行须通过手机上小程序“厦门市师生健康申报系统”提前报备,返厦一周内,填写返程信息并提供防控相关材料。教育部门已经紧急开发出申报系统。

市教育局说,报备是为了以防万一。此外,目前,离厦不出省不用报备,但是,如果疫情发生变化,会更改到离厦报备。

从报备的方法看,学生出省的报备,通过班主任扫描二维码进入填报系统,家长按照上面要求填写,包括目的地的详细地址,是否有中途停留地,是否乘坐公共交通等等,教师则登录“鹭岛校园智慧教育”进行自主申报。

返厦一周内,师生还要登录申报系统填报返厦信息。

【相关】

寒假校外培训机构能不能开?

符合条件的可以开,但要限定人数,并做好防疫措施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寒假校外培训机构能不能开?昨天厦门市有了答案:符合条件的可以开,但是要限定人数,并有防疫措施。

昨天,厦门转发《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及科研攻关组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寒假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做了部署。

《通知》主要有八点内容:

一、今年寒假期间,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能开。

二、寒假培训机构有人数的限制,严格按照“一人一桌、同一培训时段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一米以上距离”要求控制人数。意思是一人一桌,人与人之间相距一米以上,一间教室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这是国家对培训机构的要求。

三、1月22日前,各区要成立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三无”机构,坚决取缔;对防控措施不达标、检查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暂停营业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准予营业;对符合要求的,进一步规范培训行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检查组成员由分管领导牵头,教育、市场监管、人社、民政、文旅、体育、卫健、公安、消防救援、应急等相关部门和街道(镇)共同参与。

四、严格落实培训机构全员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场所消杀、校门进出登记、亮码测温、错峰学习、限流管理、定期通风、划区划片管理等防疫措施。

五、在规范教学行为方面,落实学科类培训内容、班次、进度、上课时间等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制度,重视线上线下教学意识形态内容审核,加强超纲教学、留置作业检查。

六、严格执行“晚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8:30”的规定。

七、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突击招收无教师资格证人员、在职教师任教”等问题。

八、严格执行“不得一次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费用”的规定,各培训机构在办学区域内醒目位置应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等敏感事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