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记者从市资源规划局获悉,海沧区建立“山长制”山体保护工作机制,探索山体资源保护工作新模式。

据悉,目前海沧区按区、街、村和宗地分设134名山长,明确山长职责,有效解决村级干部责任缺失等问题。同时,明确多部门执法机制,将山体保护范围10类违法行为分配落实到各职能部门,避免推诿扯皮。

海沧区还通过综合应用GIS、移动互联网、卫星定位、大数据等技术进行山体的网格化管理——各级山长依托手机App开展日常工作,实现对山体资源保护巡查、协同处置、应急联动的人防技防有机统一。

通过实施“山长制”,海沧区护林员管理更加规范,有效保护了海沧全区8.98万亩范围山体。森林火灾发生率大幅降低,2010年前后平均每年150起火警报警数,2020年一起也没有,破坏山体资源各类违法行为实现“零”增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