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王星乐)日前,“工会红·暖心间”系列主题关爱活动在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施工现场正式启动。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一线职工赠送暖心红围巾、节日礼包和新春祝福。

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是厦门市重点工程项目。考虑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小,施工条件好,为抢抓时间节点,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春节期间计划项目建设“不松劲、不放假”。中交一公局集团的一线工人们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成。活动现场,中交一公局集团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总工程师邓晖向工友们发出“留厦过节”的倡议。一线工人们齐声表态,春节期间将留在厦门,保障工地不停工不松劲。

华西厦门医院项目将打造区域性医疗高地和疑难重症诊疗中心,对填补集美新城公共服务配套不足、优化厦门医疗资源布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由中建海峡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目前工人约700人。倪超、黄晓舟走进建设工地,向一线劳动者们问好,为职工代表们赠送暖心红围巾和年货大礼包,并深入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确保质量安全、人员安全,要让坚守在一线工地过节的职工们都能感受到年味和温暖。

“工会红·暖心间”系列主题关爱活动是厦门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做好“三不三访”工作》的通知,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这也拉开了全市工会“两节”期间送温暖的序幕,保障着过年期间留厦的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从今年1月4日开始,厦门市、区、产业工会先后向职工发出倡议,安排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贺新春活动,全市各级工会总共预计投入近9000万元,用真心实意倡导职工留厦过节,减少职工“两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

“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活动中不仅涵盖了工会在“两节”期间深入重点项目工地,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等送温暖、送关爱的传统活动,还有延长“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时间;推出工会卡10元福利购;为留厦过节的职工送上百元年货大礼包等暖心举措。

除此之外,厦门市总工会还准备了丰富的线上“贺新春”活动,包括职工“云”学堂新春特辑·留厦宅家乐翻天系列线上视频课程免费教学、2021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视频节目、第七届职工网络灯谜大会以及微信有奖征集、“年货、运费”在线抽奖等。职工只需动动手指,关注厦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等客户端即可参与。“工会红·暖心间”系列活动将让职工朋友在厦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享受到工会送上的“家人”般的新春关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