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通讯员 林清锻 许艺燕 记者 黄琼芬) 近日,第四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颁奖仪式暨工夫茶论坛在安溪举行。

本届赛事中,安溪全县范围内的2126名制茶巧匠决出2名“安溪铁观音大师”、8名“安溪铁观音名匠”,大师将被直接认定为泉州市第四层次人才,名匠将被直接认定为泉州市第五层次人才。

2017年,安溪开茶界先河,设百万元重奖举办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的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共决出8名安溪铁观音大师、26名安溪铁观音名匠。4年来,在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的引导下,安溪各乡镇制茶技艺回归传统。茶园管理的加入,也更好地引领安溪茶农回归精耕细作、坚守茶山。目前,安溪有茶园面积60万亩,成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之一。

同期举行的工夫茶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工夫茶艺代表性传承人叶汉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乌龙茶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文礼三位在茶行业、乌龙茶领域极具代表性的人物在安溪论道,共同揭示安溪铁观音与潮州工夫茶的健康价值、精神文化价值、社会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观音制茶大师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