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记者近日从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11月24日起,在厦门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考生,可以通过i厦门或者e政务自助机在线约考,考生报名时可直接选择考点并自主预约考试时间。

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出租汽车管理科负责人表示,运输中心近年来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强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信息化系统建设。在已实现了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与公安等部门联网审验、网上查看进度等功能的基础上,这次又进一步升级,实现网上约考,进一步降低考生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据了解,厦门市从2016年起,就在全国首创跨部门联合审查机制。交通部门与公安部门共同建立了跨部门联合审查机制。按照传统“开证明”的方式,驾驶员无酒驾、吸毒及暴力犯罪等证明材料需要多次奔波于公安各警种和交通部门之间,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而在厦门只需在手机“i厦门”或“e政务”自助机上实名注册申请,所有核验工作都由交通部门与公安部门对接的后台信息化系统自动比对,短短5分钟时间即可完成。

接下来,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还将进一步强化便民利民服务,实现考生网上缴费,研究探索在线考试等新功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