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1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市档案馆及城建档案馆技术业务用房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比原计划提前了60天。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8月竣工验收,建成后将向市民开放。

市档案馆及城建档案馆技术业务用房项目由原市档案馆新馆项目、市城市建设档案馆项目合并生成,被列为市重点项目。项目位于翔安新店镇,坐落于翔安南路与翔安大道交叉口东南侧,由一栋21层塔楼及5层裙楼组成,总用地面积1.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7万平方米,毗邻地铁3号线洋塘站。市档案馆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能满足市档案馆和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未来近40年的档案保存需求,将极大改善我市的档案管理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我市第一批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和建设工程归档资料电子化试点项目,已成为建设领域中先行先试的范本。 (厦门日报记者 黄语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