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朗读者》第三季启动 厦门朗读亭迎来首批朗读者

华灯初上,朗读亭的灯光在海风中温暖人心。

《朗读者》第三季启动 厦门朗读亭迎来首批朗读者

本次的朗读亭,在一平方米的朗读区域外,还另外打造出“城市阅读空间”。朗读者们正在此等待、准备。

本报讯 (记者 林泽贵 施辰静 文/图) 10月16至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朗读者》第三季启动。朗读亭首次来到厦门,选址面朝大海的环岛路音乐广场。和以往大家熟悉的朗读亭不同,这间朗读亭在一平方米的朗读区域外,打造出“城市阅读空间”,在人来人往的音乐广场打造心灵栖息地。

厦门地区有上千人预约报名“一平方米”朗读亭活动,224名“有故事的厦门人”从16日起陆续走进朗读亭。他们当中,有在厦门生活了30多年的厦门大学外籍教授、“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潘维廉,为捐髓救母放弃中考的15岁少年曾啟俊,参与解放厦门的张水锦烈士后代黄丽娟,城中村公益图书馆创始人丁勇,鼓浪屿原住民乐队雷厝乐队……

在厦门,各类读书会、诵读沙龙活动正蓬勃发展。以创办于2015年的厦门草根朗读会为例,它从2015年的几个人发展到如今拥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成员近300人,5年来每周固定开展朗读活动。正是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位朗读者,每一颗爱阅读的心灵,牵起了厦门与《朗读者》的缘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