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华夏学院母婴室获评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

厦门华夏学院母婴室母婴阅读区(集美区卫健局供图)

​厦门华夏学院母婴室获评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

儿童游戏区(集美区卫健局供图)

东南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日前,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妇联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评出50家“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位于集美辖区内的厦门华夏学院母婴室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评选在自主申报、市级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产生2020年度“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省母婴设施建设,加强母婴设施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更好地服务孕期和哺乳期女性,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为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了解到,厦门华夏学院母婴室位于该校望星楼一楼,占地100多平方米,于2019年3月投入使用。室内设施齐全,设有哺乳区、护理区、冲奶区、游戏区、乐高区和儿童绘本阅读区,各种功能性分区科学规范,并有专人负责清洁和消毒工作。今年6月,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母婴室设施,提升整体环境,使母婴室更加温馨、舒适,为哺乳期的女教职工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哺乳场所。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为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支持母乳喂养,保障母婴权益,近年来,集美区稳步推进公共场所及用人单位母婴设施建设和管理。截至目前,辖区共有母婴室62家(公共场所25家,机关企业37家)。每个母婴室均配备座椅、尿布台、应急包等物品,基础设施齐全,环境温馨舒适,给哺乳期的妈妈和婴儿带来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