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规划委做出补充规定 机场火车站将“标配”母婴室

海峡网6月28日讯 (厦门日报 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杨燕) 带着小宝宝出行,一些公共场所却没有配备母婴室,喂奶、换尿布都成了问题。市规划委近日对《厦门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做出补充规定,纳入母婴室的建设规范及建设标准,母婴室将成机场、火车站“标配”。

补充规定指出,经常有母婴逗留且建筑面积在5000到1万平方米的公共场所,应建设使用面积不少于6平方米的独立母婴室;超过1万平方米或日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应当建立使用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的独立母婴室;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以1万平方米为基数,相应配备独立母婴室。

此外,年平均哺乳女职工达10人以上且有需求的机关、企事业用人单位,应当建立使用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的独立母婴室。同时,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应因地制宜设置母婴候乘厅和母婴专座。在乘车、登机和检票口针对孕期、哺乳期妇女以及携带婴幼儿的乘客提供绿色服务通道或便利服务。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做出补充规定,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力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