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不少市民近日发现,家门口的早餐车上安装了摄像头。记者从厦门早龙食品有限公司获悉,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可追溯化管理,提升早餐直销商文明经营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岛内已有1000余部早餐车安装了摄像头。

实现“可视化”管理摄像头只“盯”早餐车范围

最近,家住金尚小区的市民陈女士发现自家附近的早龙早餐车上,出现了一枚白色摄像头。在她看来,早餐车体积不大却和便利店一样用上监控摄像头。“感觉有点‘大材小用’,还是有什么别的考量?”陈女士疑惑道。

记者从早龙食品了解到,公司此前曾发现个别早餐车经营者存在搭售不明来源的第三方产品的情况,“裸奔”的油条、煎饼看似美味,却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为了进一步加强餐车管理,去年,早龙食品在部分早餐车上尝试安装摄像头,并于今年6月在岛内早餐车上大面积投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摄像头的投用,不仅可以实现早餐车售卖全程可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可追溯化管理,还为销售中找零等容易出现纠纷的环节,提供视频依据。

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为岛内1000余部早餐车安装了摄像头,共投入专项资金27万元。摄像头录制角度仅覆盖早餐车范围,数据可保存3天,视频支持任意回放。据悉,公司将逐步分批推广至各区域,实现全面覆盖。此外,公司接下来还将对早餐车实施新一轮的改造升级。

预计8月份“上新”丰富消费者选择

据介绍,“放心早餐工程”启动至今已有22年,每天供应早餐数量从2万份(2万多人)增加至30万份(30万人)。早龙早餐产品从最初的5种,发展到如今的70多种。同时,厦门早餐工程管理规范有序,被誉为“民心工程”,已成为全国的榜样,共有40多个兄弟城市的相关部门来厦参观取经。

不过,还有不少市民提出,虽然近几年早餐车提供的品种越来越多,但为何不提供类似油条、葱油饼、酱香饼等受众面很广的产品呢?

“我们的产品统一由中央工厂生产,对于新品的研发,首先要保证产品质量可靠,还要尽可能保证产品风味不受时间、环境温度等因素影响。”上述相关负责人说,产品加工完成后,还要经过留样检测、配送、销售等环节,因此目前在选品方面有一定局限。

“我们也在积极研发新产品,预计8月份有一波新产品可以上架。”据了解,早龙食品也将加快新产品的投放进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早餐选择。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公司已经陆续在早餐车投放了多款使用牛奶奶油的西点产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接下来还会继续加推该品类产品。同时,公司还在开发中式产品,包括米汉堡等多款产品已在部分早餐车上进行试销,下一步将全面推广。(记者 王颖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