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驾培行业全面推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模式

报名学车统一先收1000元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绍亮)昨日,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要求,全市驾培行业全面推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模式,即学员报名时统一收取理论培训费1000元,实操驾驶教学不得提前收取费用,要按照“计时收费,先培后付”。这有点像去餐厅吃饭,吃完了再付费,而不是菜还没吃就先付钱。

昨天报名学车的学员签合同时,系统会先跳出提示窗口:“请认真确认《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条款后再签订本合同。”在“费用与支付方式”条款第一条中,学员一次性支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理论知识培训费与教材费、建立档案材料费等,统一收费1000元。而此前,各驾校的收费标准不一,有的收2000元,有的一次性全额收取。

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介绍,全面推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模式有三大好处:学员培训结束后对其驾校服务做出评价,满意后再付费,如不满意可拒绝付费,这样可以倒逼驾校提升服务;培训费没有提前缴交给驾校,遇到退学或转学时不会产生退费问题,避免因退学转学引起的经济纠纷;保障学员资金安全,避免因驾校经营不善影响其后续服务。

早在2016年12月1日,厦门驾培行业就开始试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模式,各家驾校教学车辆总数的30%采用“计时收费”,不同时段的培训费用有所不同。从去年6月1日起,全行业全面试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服务模式,要求所有教学车辆采用“计时收费”;从今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