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四区公布秋季小学招生划片

片内生界定落户截止时间为7月13日,热点学校招生有附加条件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昨天,集美区和同安区公布了秋季小学招生划片。加上前天公布的湖里区和海沧区,厦门目前有四个区公布了小学招生划片。

今年各区的小学招生,一样是面向本区户籍年满6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片内生的界定是“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落户截止时间为7月13日。

而今年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各区都公布了“热点学校”。要上“热点学校”,除了要符合最基本的“两一致”外,还应满足父母持有50%以上产权的住宅及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并拥有片区房屋产权六年以上且父子或母子与其同住、户口同册等附加条件之一;同时,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子女多于一个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除外。

值得一提的是,集美区的“热点学校”不安排集体户学生;同安区的“热点学校”执行“二手房”六年内只接受同一户业主一名适龄儿童入学规定。

海沧区预告,自2021年起,“热点学校”增加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和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集美区预告,自2021年开始,非“热点学校”片区招生对象报名数超出学位数时,录取办法参照“热点学校”。

集美区和海沧区还公布了“热点学校”招生排序。当片区招生对象报名人数超出学位数时,海沧区按适龄儿童户籍落入片区年限排序录取,如果落户年限相同,按父(母)亲购买的片区房屋的备案时间排序录取;集美区先根据学位数按适龄儿童户籍落入本户籍地址时间排序录取,如果适龄儿童落户时间相同,则按父(母)落户本户籍地址时间排序录取。若按上述项目排序后仍相同的,则按随机排序录取,录满为止。

关于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办法,海沧区和集美区首次明确,采取“落户时间优先、遵循志愿”的办法,按照“平行志愿”进行录取,即集体户儿童按其落户年限排序,出现相同并列时,依据父母落户海沧区时间排序(父母双方合并计算);若按上述项目排序后仍相同的,则按随机原则排序。

四区“热点学校”

集美区 集美小学、集美第二小学、曾营小学、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杏东小学、康城小学、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

同安区 同安第一实验小学、同安第二实验小学、大同中心小学、同安第三实验小学、岳口小学、阳翟小学、教师进修附属小学、祥平中心小学

湖里区 湖里中心小学、湖里实验小学、康乐小学、华昌小学、天安小学、金尚小学、火炬学校

海沧区 海沧延奎实验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海沧区天心岛小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