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湖里海沧两区公布小学划片方案

东南网6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湖里区和海沧区发布秋季小学招生划片方案。

两区的网上报名渠道都是“i厦门惠民平台”(http://www.ixm.gov.cn)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其中,湖里区户籍生源的网上预约登记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19日,7月12日至7月13日还需进行现场报名确认。海沧区的网络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5日,网上报名后,无需现场报名。

今年湖里、海沧都分别列出了热点学校,热点学校指的是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意愿强、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和原省示范小学,“热点学校”入学矛盾特别突出的,除符合“两一致”外,教育主管部门还根据片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招生实施细则。

湖里区今年入学矛盾突出的热点学校是:湖里中心小学、湖里实验小学、康乐小学、华昌小学、天安小学、金尚小学、火炬学校。

海沧区今年入学矛盾特别突出的热点学校是:海沧延奎实验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海沧区天心岛小学;2021年起,热点学校增加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

关于新增校,湖里区今年新增两所学校,即金林湾实验学校和龙湫亭实验学校;海沧区新增芸景实验小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沧首次明确集体户统筹方法,即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按其落户年限排序,并结合志愿填报的方法统筹安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