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林丽萍 吕情茹 本网记者 李霖)“本以为疫情期间很难找到工作,还好参加‘空中双选会’,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日前,集美大学学生小林表示,疫情暴发后,互联网平台的作用更加凸显,他结合自己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在“国科就业平台”上找到对口的岗位,目前在厦门一家软件公司当程序员,主要负责软件代码编辑。

“疫情期间流失了一部分员工,现在全面复工了,急需补充一些新鲜血液,这个线上招聘平台十分方便,帮我们找到了优秀人才。”厦门富立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智敏介绍,本月企业通过平台顺利招聘了20多名应届毕业生从事软件研发岗位,及时对新员工进行培训,使之尽快熟悉企业业务。

据介绍,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科科技”)在3月底,联合省内外数十家精准IT企业及多所高校,在“国科就业平台”举行“国科IT人才联盟20届空中双选会”,凭借高效便捷的线上招聘平台、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和领先的科技力量,取得了显著成效,吸引了71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24个,招聘人数近1000人,起点薪酬普遍在4000元以上,同时吸引43所高校约500名学生参加。

最近,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总负责人韦浩阳十分忙碌,企业正在加紧筹备今年第二场“空中双选会”。在吸取第一场“空中双选会”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国科科技对自主研发的“国科就业平台”进行升级优化,经多轮测试,逐步取得开发平台人才库、增加在线面试、开发国科就业平台APP或微信小程序等阶段成果。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为助力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高校毕业生渡过难关,厦门市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多渠道、密集地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活动。除了深入辖区两岸青创基地、商场楼宇送上“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辐射杠杆作用,多部门宣传“税银互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还加强税企合作,为辖区高校毕业生提供“税收导师+就业导师”就业创业服务,帮助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以及“非接触式”办税、新办企业“全流程网办”等服务举措,为其就业创业之路减负提速,提振就业创业信心。

“税费政策的有力落实不仅让我们在推出线上培训优惠课程时更有底气,也为我们升级平台功能提供更加充足的现金流,为我们提升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质量和效率争取了时间。”韦浩阳介绍,国科科技主要从事教育软件研发,是厦门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试点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满足用人单位对优秀IT人才的需求,促进20届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企业通过 “国科就业平台”提供线上培训和“云招聘”服务。截至目前,企业提供培训课程多达20种,已为200家企业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帮助2000名大学生找到就业岗位。

企业财务小黄算了一笔张,疫情期间国家和地方出台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2019年以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达300万元,今年以来企业享受增值税免税收入300多万, 2020年2月至5月减免社保费约9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加大“国科就业平台”研发投入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企业将在6月份开启第二轮“空中双选会”,按照目前报名的情况,预计第二轮招聘规模更大,将吸纳近200名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个,可助力2000多名毕业生就业。“借力税费优惠红利,我们将抓紧时间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就业,也帮助企业招到人才,为复工达产增添一份动力。” 韦浩阳表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