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周边游人气旺 酒店预订“回暖”

厦门市文旅局提醒市民游客,“五一”出游务必做好防护

周边游人气旺 厦门各大酒店预订“回暖”

厦门本市游、周边游已开始“回暖”。记者 陈翠仙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 通讯员 彭军)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厦门旅游逐渐“热”了起来。记者了解到,厦门不少旅行社已经针对“五一”旅游市场推出了系列产品,厦门各大酒店的客房预订也逐渐“回暖”。  

“五一”主打周边游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市民出游热情逐渐高涨。日前,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地区,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市民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这大大增强了市民出游的信心。

记者走访厦门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假期厦门旅游市场以本市游、周边游为主,各类深度体验、休闲康养旅游产品成为热门选择。

厦门鼓浪屿、园林植物园等国有A级景区免费,吸引了大批游客预约游览。“五一”假期,这些景点的“热度”将会持续。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周边旅游产品也十分热门,到平潭欣赏蓝眼泪、到龙岩青山绿水间洗肺、到漳州果园体验采摘乐趣……各类主题的周边游产品已经为旅行社揽到不少订单。康辉国旅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预定周边游的游客以家庭出游为主,两天一晚的行程比较受欢迎。

记者还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国有超过4000家景区恢复开放。携程的相关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景区门票销售环比四月上旬上涨94%,线上预约游览的方式颇受游客青睐。

酒店预订逐渐“回暖”

“五一”假期,厦门将迎来不少周边游客,厦门海悦山庄酒店、厦门春光酒店、厦门佰翔五通酒店成为热门预售酒店。携程大数据显示,38%来厦门的游客为90后,53%来厦门的游客选择每晚价格在450元以上的中高星酒店,或邻近美食聚集地、大学的酒店,那些可规避人潮、大面积、可观赏海景山景的酒店成为来厦酒店住客的热门选择。而厦门中山路、火车站、SM城市广场、环岛路、五缘湾等地,也成为游客钟爱的热门酒店商圈。

日前,厦门市文旅局组织各酒店推出针对市民和游客周末出游的特惠产品,参与周末文旅特惠活动的旅游饭店达233家,推出特色餐饮、住宿产品556款,强力拉动文旅消费。

出游同时要做好防护

记者还了解到,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成为影响游客选择旅游产品的重要因素。

厦门市文旅局提醒市民游客,出游期间务必做好防护。此外,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外出旅游。

提醒市民游客,出行前要做好准备,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如果准备跨地区出游,应该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且要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准备。此外,还需要准备一些口罩、消毒剂等物品,以备路上使用。

旅行期间要做好防护,游玩过程中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人与人之间要保持距离,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时做好手卫生。外出旅游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旅途中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关于饮食也要注意。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要尽量减少饮食的次数,在景区内用餐建议首选外带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