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周末,一同免费乘公交出行

市民依然需要使用e通卡或乘车码乘车,但不会扣费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林承毅)这个周末,市民将迎来第一个免费乘车日。记者昨日从厦门公交集团获悉,为了促进厦门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经研究,厦门公交集团发布了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服务措施指南。届时,市民依然需要持e通卡或乘车码乘车,但不扣费。

据悉,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的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厦门公交集团在营常规公交线路、快速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实行免费乘车措施,免费时间的计算以当日所有运营班次结束截止。

那么,免费乘车期间,市民该如何乘车呢?厦门公交集团解释,公交车刷卡设备将设置为免费,原使用刷卡或二维码的市民和游客正常使用e通卡、乘车码(厦门公交APP、市民卡乘车码、银联云闪付乘车码、微信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等方式乘车,银联云闪付实体卡暂不支持使用。原使用现金和优待证件乘车的,须通过使用微信、支付宝、掌上公交扫描公交车内的“防疫二维码”授权手机信息,登记并出示后乘车。

厦门公交集团提醒,市民需遵守乘车规定,有序文明乘车,从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同时,根据市防疫指挥部2号通告要求,请乘客在乘坐公交车、BRT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得乘车。

另外,自4月11日起,厦门公交集团将恢复B1路、B2路、B3路、B5路、B6路、B7路、集游1路、同游1路等8条旅游线路运行,服务前往白鹭洲公园、植物园、环岛路沙滩、曾厝垵、黄厝等旅游景点游玩的市民和游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