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护好开学第一餐 厦门思明区7家学校食堂“大检阅”

东南网4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吴静婍 文/图)经过漫长的“寒假”,4月7日,厦门高三年段开学了。开学前,市场监管部门便已对思明区现有7所设食堂高中3轮摸排,清除隐患,让学校食堂做足了准备,以“升级版”迎接新学期。

昨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的驻点监管人员再次对7家校园食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一场大“检阅”。

全程跟踪确保用餐安全

在厦门一中食堂,每张餐桌都贴上了用餐学生的班级、姓名、学号、用餐餐次。

在食堂显著位置处,校方粘贴了“食堂安全就餐”提示,提醒大家“餐前先洗手,排队须间距、一人坐一桌、独自默默吃,吃完戴口罩、餐后勿逗留”等注意事项。

驻点监管人员先对食谱进行审查,确保食谱中没有提供凉菜、冷食、改刀后的水果等高风险食材。

执法人员看到,现场的大米、调味品、食材都是新进的,索证索票也做得比较规范。

临近饭点,食堂的工作人员忙着打包餐食,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用餐安全,所有的餐食都采用套餐制,分装在一次性餐盒内,学生们即来即取,有效避免了交叉污染。

在大同中学,205名学生和50名老师在食堂用餐。一大早,驻点监管人员就对食谱、食材、人员晨检情况等进行详细“全程跟踪”。现场环境干净整洁,人员防护到位。

驻点人员现场还对一次性餐盒进行ATP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食堂的门口设有自动测体温门,测温门口有工作人员值守,引导学生们用免洗消毒液消毒后分批、有序进入。

学生们进入食堂后,每列由排头的学生领餐分发,避免大家扎堆取餐。

排查隐患食堂升级迎新

湖滨中学校道两侧设置消毒“神器”,走进这个智能防疫亭,设备一应俱全,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无接触式免洗消毒设备,还有自动感应喷雾消毒机,师生们前门进、后门出,“全方位消毒”。

筼筜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发挥筼筜快检室优势,把快检设备带进学校,助力保障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这样快速、简便、准确的快检,同时也运用在松柏中学和康桥中学。

松柏中学,筼筜市场监管所快检人员开展9个批次检测,包含了蔬菜、肉质品、鸡蛋、餐具和刀具等,检测均为合格。

现场还有一台多功能消毒柜,可同时对熟食刀具、生肉刀具和砧板等分区、分类消毒。

走进华侨中学,用篮球场改造的别样食堂启用了。据了解,在中华所监管人员的前期指导下,为了确保学生间的用餐间距符合要求,同时考虑到通风、环境,校方决定将篮球场改造成食堂。

据悉,开学前,思明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便已对辖内现有7所设食堂高中,前期指导,对食堂开展自查自评,并展开3轮摸排,一遍遍排查,清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帮助食堂整改、提升,以“升级版”迎接新学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