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复工复产以来 厦门单车用户的骑行量如何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近日,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美团单车通过大数据提取“复工指数”发现,厦门的骑行量平均增长了130%,其中湖里区涨幅最高。

用户的骑行习惯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上周工作日期间,全国用户平均单次骑行距离约1.5公里,平均单次骑行时间13.5分钟。其中,厦门用户平均单次骑行距离1.13公里,平均骑行时长11.17分钟。

出行时段方面,全国美团单车用户整体呈现“早间错峰出行、夜间少出行”的特征。以厦门为例,早高峰出行时段的跨度较复工前有所拉长,从7点-10点,表明复工企业鼓励员工错峰出行;晚高峰17点-19点的出行占比提升较大,而晚间及凌晨的出行人数则大幅减少。

公交出行方面,在全国地铁运营里程排名前列的城市中,相比一月工作周,非接驳地铁的订单占比有所提升。目前厦门市骑行热点为商务办公区、软件园、三甲医院和商场超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