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张从云)2月13日,厦门市正式启用“健康通行码”,这是厦门市卫健委根据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就医结果权威发布居民健康状态,提供就诊结果实时查询服务。市民可用手机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后申领个人健康通行码。

据了解,健康通行码分为绿色与橙色两种颜色。市民群众在厦门市区内(非入厦口岸)出入通行时可使用“健康通行码”,以手机出示查询结果。绿色表示市民14天内未到发热门诊就诊,之后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即可允许通行;橙色表示市民14天内有发热门诊就诊记录,根据就医诊断结果将提示市民需居家观察、至指定酒店隔离或在医院隔离留观。

“健康通行码”提供发热门诊就诊结果实时查询服务,是厦门市卫健委以“互联网+医疗健康”赋能防疫抗疫工作的重要举措,以信息化手段提升百姓生活服务便捷性的创新实践。此项工作由厦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承担技术研发与技术支持,通过借助电子健康卡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身份认证体系与区域健康档案联通共享的特点,以市民真实就诊数据为基础,生成不同颜色、界面的查询结果,作为广大市民或返工返岗人员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健康通行码将在厦门市进行全面推行。后续,厦门还将推出健康通行二维码与健康打卡等功能,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手段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