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唯有抢先出击、快速响应,才能更好的应对疫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保障需求,用电信人的“快”行动,为战疫提供全方位的通信保障。

快速支撑天翼云会议需求

“少出门、少聚集”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宁德蕉城分公司对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天翼云会议支撑专项团队,快速支撑复工企事业单位的视频会议需求。

连日来,宁德蕉城分公司三次上门为蕉城区发改局提供天翼云会议系统现场演示和培训,“开会不见面,议事不聚集”的云会议模式获得用户高度肯定。2月7日,蕉城区发改局提出隔日要使用天翼云会议的需求,宁德蕉城分公司快速响应,及时上报并协调集团、省公司相关部门,连夜完成整套系统配置。

2月8日,蕉城区发改局使用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53人在线研讨工作;会议期间,画面和音频稳定、清晰,达到预期效果。期间,蕉城区发改局副局长尤信程表示:“这个会议,我个人感觉非常新鲜,也非常好,非常方便。”同时,蕉城区发改局、数字办于2月8日联合发文,面向全区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推广天翼云会议。截至 2月 9日,近1700人加入“蕉城发改局”的天翼云会议小组。

为用户调测天翼云会议系统

为用户调测天翼云会议系统

快速开通高速公路公安视频监控

为应对节后企业复工车流高峰及进城通道检疫查验点工作要求,2月7日下午,宁德蕉城分公司接到通知,需在2月9日上午8:00前完成高速公路宁德北全球眼监控点位的开通调测工作。接到通知后,宁德蕉城分公司立即启动全球眼应急预案,组织设计、监理及相关专业人员至现场进行勘察、设计、确认开通方案。随后组织线路团队、施工队伍进行光缆施工,协同相关厂家进行设备及数据侧调试。在各方的密切配合下,于2月8日22:30完成该点位的开通工作。

与此同时,蕉城区公安局又在2月8日发出了在2月9日8:00前开通高速公路宁德东全球眼监控点位的需求。宁德蕉城分公司立即抽调人员至宁德东现场勘察,采用临时布控方式,现场增装布控球、用4G上网卡接入公安专网的方案,于2月9日00:40完成该点位的开通。在全力保障两处公安视频监控点位的同时,宁德蕉城分公司还组织对全区范围内所承建的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进行隐患排查,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安全监测和值班值守。

连夜做好高速公路公安视频监控安装

连夜做好高速公路公安视频监控安装

快速保障智能音箱传递防疫最强音

从霞浦县三沙镇、柏洋乡智能音箱实现全覆盖,到古田县各乡镇智能音箱实现全覆盖,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电信智能音箱快速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全覆盖”,成为宁德大部分乡镇的防疫宣传利器。截至2月13日,宁德全市智能音箱由267套增长至1006套,而宁德分公司快速响应各地政府智能音箱的安装与维护能力,受到各地政府一致好评。

在快速响应智能音箱安装方面,宁德分公司总是争分夺秒。寿宁分公司6小时完成竹管垅主村5个智能音箱的安装;屏南分公司8小时完成长桥、路下、熙岭等6个村共18个智能音箱的安装;柘荣分公司一天之内完成乍洋乡、双城镇所有自然村共计40个智能音箱的安装。

在智能音箱的日常维护方面,宁德分公司做到迅速、到位。装机人员安装设备时即提供装机指导,确保用户能熟练使用设备,并帮助各村委上传广播内容;支撑管理人员强化后台支撑,实时监测音箱运行状况;各区县定时组织全面巡检和维护,确保智能音箱正常使用。霞浦分公司曾在一天之内完成松城、三沙、牙城等乡镇共计74个智能音箱点位的全面巡检;古田分公司因快速完成古田青云社区智能音箱排障,收到社区感谢信。

宁德:中国电信战疫响应就是快!(定稿)1494

为各乡镇安装智能音箱

为各乡镇安装智能音箱

用户发来感谢信感谢电信快速保障智能音箱

用户发来感谢信感谢电信快速保障智能音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