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扩大医用物资的产能和补给,成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关键一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响应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全力保障防疫重点企业扩能生产用电。

可靠安心的电力保障

为战“疫”物资生产加足马力

电力速度“硬核”助攻企业满负荷生产

2月8日晚11时15分,随着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操作合闸完毕,福州春晖制衣公司永久性增容工程顺利送电,较客户要求时限提前了7天,为企业开工提供有力保障。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供电公司这速度太给力了!正式开工后,我们的生产效率将翻一番!”春晖制衣销售总监黄锦峰说。

福州春晖制衣公司原是一家生产工业防护服的企业,企业原有4个生产线,每天可产3000多套防护服。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企业二层将新建一个1000多平米的无尘车间,增加三条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医疗防护服。由于该企业原用电容量为250千伏安,一旦新车间投用,电压将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为此该企业向福州供电公司提出扩容申请。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在了解客户潜在需求后,公司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由方案、设计、施工等专业力量组成的联合勘察团队前往春晖制衣进行现场勘察。在明确实施预案后,经沟通,大家决定采取流程前置、提供供电方案指导、提前调配物资和施工力量等多项措施,确保扩能生产用电需求。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省、市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到春晖制衣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为了最大限度为项目提速,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引导客户采用“网上国网”开展线上办电申请。随即方案人员加班加点,当天就完成供电方案编制并答复客户,将原本对外承诺的5个工作日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面对施工力量不足的困难,公司调集参加春节保电的抢修人员加班加点连轴转。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为了让新建车间能够早日通电,确保春晖制衣的生产需求,连日来,我们加班加点连轴转。从方案、设计到施工环节,全部由共产党员带队,出动技术骨干,确保安全优质完成任务。”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纪哲强介绍。公司共为客户建设箱变基础1座、工井5口,新装800千伏安箱变一台,敷设高低压电缆353米,制作高低压电缆头12套。

提供“三零”服务 为企业“排忧解难”

连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面推广“不见面”办电服务模式,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既提高客户办电便捷度又为疫情防控工作减轻负担。公司主动对接地方应急办、卫健委、工信局、医院、重点企业等单位,统筹调配人员、资金、物资和信息等各类资源,开通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场所、企业用电提供快速、高效、可靠的电力接入环境。

知名纸尿裤生产企业——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口罩生产线,电力保障是关键。得知企业需求后,福清公司组建攻坚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将原来需要逐项审批部分在一线现场办公;科学调度,错开企业上班时间进行施工改造。在保证企业不间断生产的情况下,从企业报装到安装完成,仅花了一天半时间。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与此同时,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主动作为,降低客户的办电和用电成本,为防疫隔离区、防护用品企业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办电服务,节约客户办电成本89.8万元。在建设福清“小汤山医院”中,公司延伸电网投资界面,为医院紧急建设两路电源1600千伏安,在大幅缩短送电周期的同时实现“零成本”办电。通过流程后补、物资垫付、日夜不间断施工等方式,全流程不超过3天就完成送电,节省客户投资72.2万元。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可靠电力为防疫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落实灵活电价策略,针对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减容恢复到期的客户,主动对接办理暂停延期手续,减少企业基本电费支出。

“多亏了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帮我们节省了1万多元的电费。”福建省长乐区立峰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阳建说。

立峰纺织原计划2月5号(农历正月十二)开工生产,为响应国家号召企业复工生产延迟到2月10日。企业2台容量共计2600千伏安的变压器暂停时间只申请到2月4日。大工业用电企业电费包含变压器基本电费,延迟复工意味着企业用电成本增加。公司主动和企业沟通,询问企业复工安排,为企业办理延长变压器暂停服务,减免基本电费,受到企业欢迎。截止目前完成61户暂停延期办理,总容量110935千伏安,累计节省企业电费支出成本52.6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