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生物材料特殊物品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企业进出口生物材料更便捷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 通讯员 庄如真 钟建平)今后,生物医药企业进出口生物材料特殊物品将更加便捷,成本也将显著降低。2019年12月31日,厦门生物材料特殊物品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在位于海沧的国药集团福建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正式启用。

近年来,厦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实现年均增长20%的高质量发展。厦门市科技局在服务产业发展过程中,了解到不少企业、科研机构都遇到生物材料特殊物品通关慢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生物材料特殊物品的通关效率,力争突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厦门生物材料特殊物品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应运而生,平台由厦门市科技局、自贸委、海沧区政府和市口岸办等多方联合共建,厦门海关予以指导和帮助,由国药公司负责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服务。

据悉,该平台主要为生物医药企业服务,包括:一是口岸监管延伸服务。平台提供报关查验、现场监管等保障服务,协助开展查验和后续监管,同时为生物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生物材料出入境相关业务培训;二是一站式通关流通服务。生物材料等物品将在平台上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无纸化一站式通关;三是审批手续协办服务。协助企业办理包括人类遗传出口批件、入/出境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医疗器械通关等;四是全程冷链物流监控服务。生物材料出入境全程使用冷链温度监控系统、GPS实时定位系统和全球眼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

未来,平台将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争取先行先试,建立健全全流程、可追溯监管体系,生物材料监管通关时间、出入境许可审批时间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推动厦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