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阿里与厦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厦门数字城市建设

东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徐周兵)12月9日,厦门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发挥在云计算、区块链、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流域的优势,助力厦门数字城市建设。

据悉,自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进入厦门以来,双方已经在电子商务、政务服务、智慧旅游、智慧商圈等领域展开了密切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2018年全年,厦门在阿里零售平台卖出615亿元,寄出包裹1.2亿件,接收包裹1.44亿件。厦门不仅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支付宝刷脸提取公积金,还率先打通了公交、地铁、BRT扫码乘车。

签约仪式上,厦门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启动了六大项目,涉及一网通办、智慧旅游、智慧大出行、普惠金融等多个方面。如“i厦门”支付宝小程序为厦门人提供一键挪车、随手拍、旅游服务,高德地图则打通了吃喝玩乐购各位服务信息,实现一部手机、一张地图游厦门。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还将在厦门自贸片区进行“双链通”创新合作,搭建基于区块链底层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打造智慧商业,智慧商圈,实现厦门商业的数字化升级和新零售落地;推进公交大脑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强监管科技、金融科技、区块链科技产业发展,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金融安全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