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中国电影市场过去15年间票房年均增速30%以上

东南网11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孙春燕 吴晓平)昨天下午,新时代中国电影投资与发展论坛在厦召开。论坛以“金融创新与中国电影未来”为主题,聚焦电影产业与金融产业的深度融合。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电影市场已经进入新常态,中国电影市场在过去的15年间奇迹般地保持了30%以上的票房增长速度,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电影市场。2016年起,中国电影市场逐渐从影视热钱涌动,资本驱动的井喷状态逐渐回归理性和平静。依靠大IP颜值炫技等争夺票房的时代过去了,真正优质的内容、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开始浮出水面,并且能够受到新一代观众的欢迎,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喇培康认为,这种状态是电影市场回归正统的必然,也必将成为未来电影发展的新常态。

论坛上,到会嘉宾围绕着如何良性地运用金融工具,把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发展为持续化和常态化的态势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