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范宜剑)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今年前十月,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进出口45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占同期厦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7%。其中,出口163.2亿元,增长4.2%,占同期厦门市出口总值的5.7%;进口289亿元,增长12.6%,占同期厦门市进口总值12.5%。

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贸易有效拉动厦门市外贸进出口值。从今年月度走势来看,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贸易在厦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中的占比均维持在7%以上,比重保持稳定,其中10月份当月,比重升至10.5%。

前十月,厦门市对印度进出口118亿元,下降8.6%;对南非进出口78.9亿元,增长5.2%;对俄罗斯联邦进出口115.8亿元,增长22.7%;对巴西进出口139.4亿元,增长21.4%。

国有企业进出口占比过半,表现活跃。前十月,厦门市国有企业对金砖国家进出口234.8亿元,增长23.7%,占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值的51.9%;外商投资企业对金砖国家进出口69.2亿元,增长2.4%;民营企业对金砖国家进出口148.2亿元,下降5%。

以铁矿砂、锰矿砂和煤为代表的资源类产品是厦门市自金砖国家进口的主要商品,今年以来进口暴增,有力推高了厦门市自金砖国家的进口值,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前十月,厦门市自金砖国家进口铁矿砂70.3亿元,增长1倍;进口锰矿砂36亿元,增长61.6%;进口煤26亿元,增长95.9%。同期,进口纸浆17.9亿元,大幅下降41.7%。

机电产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出口主力。前十月,厦门市对金砖国家出口机电产品68.7亿元,增长7.4%;出口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等6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52.6亿元,增长11.4%;二者合计占同期厦门市对金砖国家出口总值74.3%。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