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26号在南非举行,并发表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宣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作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金砖国家在此次会晤上就维护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发出了明确信号,呼吁世贸组织所有成员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信守在多边贸易体制中的承诺。

耿爽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是金砖合作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后的首次峰会。在国际形势充满不稳定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都强烈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应对风险,寻求互利共赢。

中国外交部:金砖国家发出反对单边主义信号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作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金砖国家在此次会晤上就维护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发出了明确信号,展现出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加强团结、共克时艰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耿爽指出,在此次会晤中,金砖国家的领导人都认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金砖国家应加强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规则,促进自由贸易,维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会晤发表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宣言》,强调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性,重申以世贸组织为代表、以规则为基础、透明、非歧视、开放、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的核心地位,呼吁所有成员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信守在多边贸易体制中的承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金砖合作,同其他成员一道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努力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共同发展创造更大机遇。”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