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昨起在华侨博物院展出

奥斯卡小金人首次亮相厦门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为期一个月的“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展览昨天在华侨博物院开幕。

本次展览共分为七个部分,按时间顺序介绍了华人演员在好莱坞艰辛的发展历程,共展出40张华裔电影海报,以及一座电影《雨人》所获得的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奖杯。这也是奥斯卡小金人第一次在厦门与观众见面。

好莱坞是闻名世界的电影中心,一个世纪以来,华人演员闯荡好莱坞的步伐,前仆后继,从未停止,逐渐形成了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电影人群体。此次展出的40张华裔电影海报,就是从众多优秀电影中精选而出,包括《喜宴》《卧虎藏龙》等。

昨天展出的一座奥斯卡小金人也受到关注。据介绍,这是电影《雨人》获得的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奖杯。该片讲述了一个自闭症题材的故事,曾感动数亿人。主办方表示,之所以展出这座小金人,是希望能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与小金人亲密接触。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展览由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主办,厦门华侨博物院和美国何振岱文化研究基金会承办,将持续至12月18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华侨博物院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