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松柏湖3公里步道本月完成改造 增加夜景效果

木栈道升级成石板材质。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谢雨真)“松柏湖靠中烟大厦这一段木栈道正在围挡施工,不知道在做什么?”近日,有读者反映,该段木栈道施工约两个月了。

昨日,记者咨询筼筜湖保护中心得知,此处正在进行松柏湖木栈道(中烟段)改造工程,将更换破损的木栈道,并增加休闲座椅等设施。工程将在本月完工,现场清理工作完成后,会立即向市民开放。

松柏湖木栈道(中烟段)改造工程涉及步道约3公里,连通莲岳路、湖滨北路、松柏路,是周边居民的便捷通道和休闲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包括沿途绿化带补植苗木、增设自动喷淋系统等。原有的木栈道路面,已经升级成了花岗岩石板材路面。

筼筜湖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原有的木栈道使用年限已久,出现了木板缺损、翘起的状况,影响行人通行。考虑到木栈道容易腐蚀、破损的特性,本次改造更换为更牢固耐用的花岗岩石板材,护栏也改为石质护栏,同时在护栏外围安装了洗墙灯,让步道多了夜景效果。

路面升级只是工程的其中一项。步道新设置了4套石质桌椅以及6条长型坐凳。步道旁的绿化带同步进行了补植苗木、修复裸露地块、修剪乔木等工作,提升沿途的绿化景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