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陈嘉庚创办集美大学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陈嘉庚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现场(集美大学供图)

东南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 通讯员 林嫦娥 侯媛培)23日上午,集美大学在航海学院允恭楼前举行“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集美大学校副校长于洪亮介绍了集美大学航海教育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1920年,陈嘉庚先生怀抱“兴海洋,挽海权,首应培养航海人才”的救国之道,创办水产航海教育。集美大学航海教育几经播迁而弦歌不辍,在救亡图存的硝烟中砥砺奋进,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航海人才。合并组建集美大学以来,学校航海教育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及船员培训为一体,不断完善学科专业设置及办学条件,毕业生动手能力强、吃苦耐劳,在业界形成“集美航海”的独特品牌。

于洪亮表示,明年是陈嘉庚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集美大学面对海洋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加强对外交流,在服务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航运人才,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集美大学建校102周年期间举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