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纪念开埠200周年推出的20元纪念钞票上,向8名奠下现代新加坡根基的代表人物致敬,其中包括华人教育先驱陈嘉庚。虽然这8人已离世,但他们的家人都出席了纪念钞推介礼,分享家族先贤的光荣和喜悦。

新加坡推20元钞票致敬8名先贤 包括华侨领袖陈嘉庚

翁赐礼(左)和儿子翁子彦携手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设计20元纪念钞,这是父子俩第三次为金管局设计纪念钞票。(图片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庄耿闻摄)

据报道,这张新钞正面是新加坡首任总统尤索夫·宾·伊萨克的肖像,以及当时的最高法院和市政厅(现在是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背面则印着19世纪初,到新加坡的8位先驱人物。新钞的右下角代表最初开埠时舟车繁忙、欣欣向荣的新加坡,左边则是如今摩天大厦鳞次栉比的金融中心新加坡。古今被一条弯弯的新加坡河串联起来,象征着历史源远流长。

陈嘉庚的孙女陈佩仪指出,虽然她并未真正见过爷爷一面,但爷爷影响了数以万计的人,她也深受爷爷的影响。

她说:“他坚韧不拔的态度和远大的眼光给人很深刻的印象,他奉献巨大的财富兴建学校,不只是在新加坡,在中国也这么做,历史学家说他兴建超过100所学校。”

杰出女教育家王惠卿博士的妹妹王惠恩也出席这场活动。她说,下周适逢王惠卿的诞辰,这无疑是个最好的生日礼物。

金管局指出,这八名代表人物来自不同地方,而且在不同领域对国家建设作出显著的贡献,涵盖教育、文化、社区服务、运动和捍卫国土。当局咨询了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活动工作小组后才做决定。金管局发言人说:“主要的考量要代表发展新加坡的各个关键领域。”

这款新钞的设计师翁赐礼也指出,这几名代表人物当中有慈善家、运动家和教育家等,他们来自不同领域和社会背景,同时也代表不同族群,当局必须确保各方面达到平衡。

翁赐礼的儿子翁子彦也是此款纪念钞的设计师之一,他说,除了八名被致敬的先驱,钞票中的新加坡河也是设计重点之一,因为这条河记录着新加坡过去200年来的演变与进步。

翁子彦说:“这条河对新加坡可说是母亲河了,对我们的经济非常重要,以前交通不怎么发达,所以新加坡河一带很繁荣,这里对打造现代新加坡有很大的功劳。”

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和推出新钞,金管局展览馆特别展出当地货币的发展史,并搜集多种曾在当地使用的货币。

金管局财政、风险管理与货币助理局长黄循清指出,公众可通过货币了解新加坡的发展史,比如以前的硬币是由各国的贸易商带到本地,到了19世纪末,当地流动多国货币。他说:“新加坡使用的多种货币其实反映新加坡一直都有着国际经济的定位,所以今天成为亚洲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并不出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