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爱心护理院新大楼昨正式启用 设有384个床位

东南网10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谢韵英 黄勤)昨天上午,厦门市爱心护理院新大楼正式启用。大楼共16层,设有384个床位。新大楼启用后,连同一期床位,厦门市爱心护理院将达到700张床位,将大大缓解“一床难求”的状况。

委托第一医院经营管理

市爱心护理院新大楼工程总投资12946万元,总建筑面积18290平方米,于2017年1月22日动工建设,今年9月10日完成竣工验收。

厦门市老年基金会代会长李建福表示,市爱心护理院将继续委托第一医院管理团队经营管理,并本着高效能管理、注重适老化、智能化、专业化、医养护结合的宗旨,打造集老年人生活、医疗、文化、娱乐于一体的高品质养老服务大楼。

据悉,市爱心护理院新大楼工程项目主体结构被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授予了“厦门市结构优质工程”,下一步将申报“闽江杯”省优工程评审。

厦门银行捐赠100万元

这座凝聚各方爱心的大楼,在筹备和建设过程中,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各界的大力支持,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捐资3600多万元,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给予6600万元信贷支持,为扩建工程提供了资金保障。市政府在建设资金上给予2880万元的配套支持。

昨日,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市老年基金会捐赠助老基金100万元。

厦门市老年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8月,是福建省第一家注册登记为老年人服务的公募基金会。今后,市老年基金会除继续做好困难失能老人帮扶救助、资助老年社团组织、基层老年活动场所建设外,将重点实施市爱心护理院旧大楼重新装修工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