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小时3.5元 厦门育秀路公共停车场收费价格下调

东南网10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蒋全德)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厦门市相关文件,国有停车场地下车位收费价格不得高于同路段地面车位收费价格的规定,育秀路公共停车场收费价格已“悄悄”下调了!

开业时两小时收费5元

育秀路公共停车场是市体育中心综合健身馆配套项目,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由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负责运营和管理,地下两层共有791个停车位,是体育中心车位数的两倍多。

刚开业时,除了月租800元的固定车位外,该停车场每个流动车位的价格为:1、30分钟内免费;2、30-120分钟(含)5元;3、白天时段:8点-18点,超过两小时每小时加收3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4、夜间时段:18点-8点,超过两小时每小时加收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5、停放24小时最高收费30元。

不过,由于价格比体育中心地面停车位高,到育秀路公共停车场“消费”的车辆不多,公益性也受到一定质疑。

下调后两小时收费3.5元

就在运营方纠结是否调整价格吸引客流时,9月下旬,厦门市相关部门出台文件,规定“国有停车场地下车位收费价格,不得高于同路段地面车位收费价格”,这一文件给了运营方迅速下调价格的决心。

据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文件后,他们很快就调整好了价格,除了200个固定车位的租金由此前的每个800元下调为550元外,每个流动车位的价格调整为:1、30分钟内免费;2、30-120分钟(含)3.5元;3、白天时段:8点-18点,超过两小时每小时加收2.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4、夜间时段:18点-8点,超过两小时每小时加收1.4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5、停放24小时最高收费21元。

据悉,价格下调后,导流效果明显,育秀路公共停车场目前固定车位出售率已超过50%。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