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应急局发放提示牌 禁止加油区手机支付

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在对加油站的负责人进行讲解。

厦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陈雅真)近日,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制作并张贴安全提示牌,禁止在加油区内手机扫码支付。

报道引起高度重视

厦门日报8月30日B03版《加油区内扫码支付 这种方便很不安全》报道,厦门有两家加油站,存在在加油区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带来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在报道刊发后,市应急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应急局”)立即约谈厦门市相关加油站的负责人,督促其进行整改;制作禁止手机扫码支付的提示牌,并发放至全市的加油站。

昨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市应急局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之前曝光的闽海厦门第一加油站。记者观察到,在加油站便利店店门的醒目位置,已经贴上了加油站自制的提醒标志,禁止在加油区使用手机。而加油员在加油时,若发现车主存在接听电话等使用手机的行为,也会第一时间提醒并制止车主。

集体约谈树立安全理念

为了进一步强化加油站安全经营,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局统一制作了“加油区勿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安全提示牌,市应急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将提示牌发放给加油站的负责人,同时,也对该加油站的日常卸油、加油等作业规范进行执法检查。

记者从市应急局了解到,本月月初,他们已经举行了全市加油站的集体警示约谈会,现场讲解扫码支付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加油站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油站负责人加强安全管理,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并要求相关加油站立即整改自查,加大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将加油站禁止使用手机的措施落实到位。

市应急局表示,这次制作出的提示牌,将陆续发放到各个加油站,预计一周内可覆盖全市129家加油站。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