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谢雨真)生态环境部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9年8月和1-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这两份榜单中,厦门分别取得了全国排名第七和第六的好成绩。

2019年8月,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为:海口、拉萨、哈尔滨、长春、福州、黄山、厦门、盐城、台州、舟山。2019年1-8月,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为:海口、拉萨、深圳、舟山、黄山、厦门、丽水、珠海、惠州、福州。

今年以来,我市已连续开展了两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锅炉窑炉提升改造和扬尘管控等作为重要突破口,有效遏制臭氧和颗粒物污染,兼顾氮氧化物减排,确保环境空气质量保持优良。9月10日,第二轮专项行动结束。日前,第三轮“百日攻坚”又立马启动,在这轮行动中,我市将重点攻坚,从移动源污染防治、城市扬尘管控、禁止露天焚烧、加快锅炉提升改造等方面入手,严控重点污染物指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