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海关退运今年最大一批滞港洋垃圾 重达210吨

厦门海关查获今年最大一批滞港固废。 郑伯坚摄

东南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叶佳增)8月29日,在厦门海关的监管下,装载10个集装箱共计210吨废锆质耐火材料的“马士基艾森”号货轮缓缓驶离厦门国际货柜码头,标志着该关今年最大一批滞港固废退运出境。

据悉,该批固废于2018年10月9日运抵海沧港,货物滞港未向海关申报,之后在厦门海关开展的滞港固废清查执法行动中被查获。据调查,该批固废为2018年4月20日梧州某公司向厦门海关隶属海沧海关申报的一批“硅酸钙与二氧化锆混合物”,经该关查验并鉴定,该批货物实际为“废锆质耐火材料”,属于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海沧海关依法责令该企业予以退运。2018年8月29日,该批货物申报退运出口至南非,但货物出口运抵新加坡后,该公司又联系船公司复运进口至海沧港。目前,缉私局已对该案进行刑事立案侦查,案件正在侦办中。

同时,为积极推进“蓝天2019”专项行动,避免该批固废长期滞留港口造成环境污染,海沧海关多次召开约谈督促会,逐一约谈船代公司和相关船公司,上门宣讲国家政策法规,敦促相关企业履行责任义务,加快办理货物退运手续,并协调口岸联检单位、港口、船代公司,对退运船舶、货物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监装业务,顺利完成该批固废的清退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前副总统写信求助,墨总统当众承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